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21 13: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坚守初心使命汇聚发展能量 共同创造山东更加美好明天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刘家义龚正杨东奇出席  付志方主持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范金鑫 刘胜男)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闭幕。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唐洲雁、王艺华、韩金峰、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和秘书长刘永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851人,实到792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在吴翠云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王卫东、王建祥、牛俊宪、朱开国、孙秀丽、苏树伟、李位民、郑仲全、赵强9名省政协委员为省政协常委。因工作变动和个人申请等原因,4名同志不再担任省政协常委职务。

  选举之后,付志方主持闭幕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各项决议和报告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付志方在讲话中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经过与会委员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刘家义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各界别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推动高质量发展良策。委员们以高度的时代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专心致志履职尽责,广泛协商深入议政,写好了新年第一篇高质量的“履职作业”,展现出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蓬勃活力。

  付志方指出,2020年是蕴含挑战、充满希望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家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中共山东省委确定今年为“重点工作攻坚年”。决胜2020,山东重任在肩,政协责无旁贷。

  付志方指出,我们要注重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政协组织的立身之本,必须牢牢把握这一政治原则。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履职为民,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察民情,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为群众答题,请群众评卷。我们要汇聚发展能量,做到“双向发力”,既要弘扬“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豪迈气概,又要经受“你挑着担,我牵着马,翻山涉水两肩霜花”的跋涉艰辛,在新的征途上脚踏实地,稳中求进,闯出一片新天地。我们要善于提质增效,做到不负重托,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珍惜责任,鞭策自励,勤奋耕耘,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画卷上绘就浓墨重彩的绚丽篇章。

  付志方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奋勇前行,共同创造山东更加美好的明天!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还有:张江汀、陈辐宽、王可、王书坚、孙立成、王清宪、关志鸥、林峰海、王忠林、邱月潮、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凌文、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范华平、刘强、张甲天、陈勇;赵志浩、姜异康、陆懋曾、李春亭、韩寓群、陈光林、王裕晏、李殿魁、谢玉堂、张敏、王宗廉、齐乃贵、王志民、赵玉兰、张传林、李德强、栗甲、王新陆、雷建国、陈光、赵润田、许立全、翟鲁宁。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