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滚动图片 > 正文

代表委员向省两会报到

2020-01-19 1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6日下午,出席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陆续会聚济南,向大会报到。大家表示,将准确理解和把握会议的指导思想,积极履行职责,高标准完成会议各项任务,不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和期待。

   

  1月1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日照团代表赵娜(左起)、陈维芹、刘加兰、张守英向大会报到后,佩戴代表证。 □记者 卢鹏 报道 

   

  1月16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济南,向大会报到。□记者 李勇 报道 

  鲁网1月19日讯 1月16日下午,出席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陆续会聚济南,向大会报到。大家表示,将准确理解和把握会议的指导思想,积极履行职责,高标准完成会议各项任务,不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和期待。 

  记者注意到,各代表团住地,报到现场秩序井然。下午2点45分,夏津县双庙镇范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海霞代表到达南郊宾馆,很快领到了代表证件以及关于严肃会风会纪规范有关事项的说明、代表注意事项等材料。此次参会,她是有备而来。 

  “我是一名工作、生活在农村的人大代表,一直非常关注农村问题,也曾提出许多这方面的建议。”杜海霞告诉记者,过去一年,她深入走访了许多农户,倾听大家的心声,了解大家的期盼,这次会上,带来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和加强农村垃圾处理的建议。 

  今年,省政协在委员报到系统上继续创新,在去年“刷卡”报到的基础上,用上了“刷脸”识别技术。委员只需站在摄像头前方,系统即可自动识别,显示界别、组别、房间号等委员的相关信息,两秒左右即可完成报到。现场体验这一电子化的报到方式后,委员们纷纷点赞“高效”“便利”。 

  在委员住地山东大厦,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夏振翔委员很快完成报到手续。他告诉记者:“我来自威海,今年重点关注的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问题,去年威海在‘双招双引’方面力度进一步加大,我们对产业发展很有信心。” 

  在总结历次省两会改进会风、勤俭办会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今年省两会认真落实中央以及省里有关会议活动标准及各项要求,本着保证会议需求、提高服务质量、倡导勤俭节约的原则,精简会议文件、简报,简约会场布置和总务安排,压缩会议工作人员特别是住会人员的数量,缩减不必要的开支。会风会纪监督组将加强对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指导和提醒,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W0202001193621930669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