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团团圆圆过大年 > 热点评论 > 正文

网络述年丨最强山东春晚展示山东新形象

2020-01-23 22: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最爱中国年》开场舞的闪亮登场,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正式拉开帷幕。风筝、剪纸、花饽饽、皮影、虎头鞋……这些元素交织于欢乐热闹的舞台上,给全省乃至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浓郁“山东韵味”的视听盛宴。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铭芳

  随着《最爱中国年》开场舞的闪亮登场,2020山东春节联欢晚会正式拉开帷幕。风筝、剪纸、花饽饽、皮影、虎头鞋……这些元素交织于欢乐热闹的舞台上,给全省乃至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浓郁“山东韵味”的视听盛宴。

  灯笼造型的炫美舞台、精良的制作水准、演员的精彩演出……本届山东春节晚会以“爱国家 爱家乡 想回家”为主题,融合了柳子戏、杂技、挑山号子等多重本土文化元素,呈现出浓浓的山东味、家乡情,展示了山东人的精神风貌和人文底蕴,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演艺阵容最佳、制作水准最高的一届。

  今年的山东春晚看点多多、亮点频出。开场舞之后马上就是冯巩的相声剧《跟我回家》,一句“想死你们了”勾起了观众多年的春晚回忆。而黄渤、黄子韬、黄晓明、杜江、马天宇等山东籍明星艺人“回家过年”,给家乡人民带来的精彩表演也让山东观众倍感亲切和温暖。   

  语言类节目是今年晚会的“重头戏”, “德云四子”孟鹤堂、周九良、张鹤伦和郎鹤炎表演的群口相声《济南,我来了》,说学逗唱,包袱不断。王小利、李琳等合作的《父母爱情》,演绎了一段欢喜闹剧,搞笑又温馨。宋小宝、赵海燕等演员带来的《想说爱你不容易》,实力演绎如何坑女婿,金句连连。还有孙涛、来喜等人展示泰山挑山工群体的《扁担长板凳宽》,大碗娱乐五人的反诈骗作品《确认过眼神》等。这些作品不仅群星荟萃、笑料迭起,更以情感为内核,聚焦社会热点,让人“笑中有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山东春晚还邀请了众多奋斗在五湖四海、为祖国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山东籍知名人士。其中有中国女排的教练员安家杰、队员王梦洁、杨涵玉,来自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的官兵代表张浩、梁华栋,大兴机场的建设者熊计富,最美奋斗者、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拆弹专家张保国等。他们来到现场与主持人互动,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全国人民的祝福。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20年山东春晚不仅给山东乃至全国的观众带来一场喜庆祥和、温暖有爱的大联欢,更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隆重献礼,成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展示新时代山东新形象、新故事的宣传窗口和品牌。为时代讴歌,为人民歌唱,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欢欣热烈的节日氛围中向着梦想出发!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