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晒晒我的小康年 > 焦点新闻 > 正文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炫彩灯会+美丽庭院,与居民一起奔小康

2020-01-20 17: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在喧嚣而忙碌的城市里工作的我们,总期待活成自己渴望的模样。年关将近,紧张的生活一下变得散漫,城市中匆匆忙忙的脚步好像都在说,过年,我想回家了……

  鲁网1月20日讯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在喧嚣而忙碌的城市里工作的我们,总期待活成自己渴望的模样。年关将近,紧张的生活一下变得散漫,城市中匆匆忙忙的脚步好像都在说,过年,我想回家了……

  时代的发展让回家的路程由慢到快,由艰难到便捷。现在小镇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位于潍坊市寒亭区西杨家埠村村民杨福源老人的家里漂亮的砖瓦房,整洁的庭院,明镜的窗户,处处显示着主人的勤劳与干净,在这萧瑟的深冬,院子里满眼的各种绿植、盆景被主人井然有序地摆放着……在室内客厅的一角,各种花草相映成趣。透过客厅的落地窗户,能望到庭院的一片苍翠。杨福源老人告诉记者“生活的环境好了,人的心情自然就好了,每天摆弄摆弄院里的花花草草,我觉得生活很有意义”。 

  

    

  “我们村目前有20户已经被评为了区级美丽庭院。”西杨家埠村妇女主任杨玲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要争取户户都达到这个标准”。 

  

  

    

  近年来,杨家埠旅游开发区辖区内农村家庭中全面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鼓励农民充分利用闲置建筑材料、农用器具及家具等,进行花坛、菜园、果园等微景观创作。在农村,渐渐形成了从“要我创”到“我要创”,从村干部到党员再到村民小组长,形成人人都是设计师、人人都是园艺工的浓厚氛围。 

  

  

  

    

  除此之外,展现过年氛围的灯会也在这里点亮了,以杨家埠主塔、城墙为幕,在光影中体验真正的视觉盛宴。有天崩地裂、砖飞瓦走的气势磅礴;也有冰封雪裹、火光冲天的两极差异;能领略鱼群畅游、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还能穿越到远古恐龙世纪,上一秒还沉浸在静谧绝美的画面;转而又身临其境感受飞沙走石的惊心动魄。 

    

    

  美轮美奂的灯光在建筑物上投影出各式各样的主题,每一次变换都能给人们带来惊喜,绚丽的画面“撞击”着观众的眼球,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声、光、动巧妙结合,勾勒出恢弘壮丽的风景,不仅照亮夜空,也将惊艳众人。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W0202001206267119399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