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晒晒我的小康年 > 小康年 > 正文

回家过年|不走亲不访友 “特殊时期”微信拜年让年味更浓!

2020-01-30 12: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姨过年好,今年情况特殊,我们就不去家里拜年了,在这里祝您新春快乐,万事如意。”1月28日,大年初四,家住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的吕晓雅正在通过微信向亲戚拜年。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吕胜男 亓若琳)“大姨过年好,今年情况特殊,我们就不去家里拜年了,在这里祝您新春快乐,万事如意。”1月28日,大年初四,家住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的吕晓雅正在通过微信向亲戚拜年。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从除夕开始,吕晓雅就劝父母取消春节聚餐、走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改用微信等互联网方式拜年,而这一决定也得到了父母和其他亲朋好友的认可。

  “每年都会有春节,现在见不到过几天疫情减轻了就可以重新聚了。但生命只有一次,不出门减少感染的几率,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对其他人负责。”吕晓雅说。她告诉记者,以前总是感觉互联网隔断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但特殊时期,没想到微信、电话等手段反而增强了亲友之间的联系,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现在互联网很方便,几乎人人都有智能手机。不能见面,但通过屏幕‘见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她说。在吕晓雅和家人的眼中,微信视频聊拜年、发红包也可以过一个欢乐年。

  疫情阻碍了出门的脚步,但也拉近了家人之间的距离。因为常年在外上学,吕晓雅在家时间不多,往年春节期间也都是在参加各种聚会,真正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今年回家过年,虽然出不去,只能在家里,但让我有了小时候过年的感觉。隔着屏幕面对面,但只要是回家过年,心里奔涌的温暖只多不减。”吕晓雅笑着说。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W0202001314431114295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