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晒晒我的小康年 > 小康年 > 正文

网络述年丨乡村文明建设之我家的小康年【这就是山东】

2020-01-27 08: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在推进乡村文明建设的进程中,位于聊城市东昌府区梁水镇的我家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煤改气、旱改厕等一系列工程的实施,正在悄然转变着村民的生活方式。

  5d046c7fa0510cdca6a4ecd286b0bc5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闫云倩)2019年,在推进乡村文明建设的进程中,位于聊城市东昌府区梁水镇的我家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煤改气、旱改厕等一系列工程的实施,正在悄然转变着村民的生活方式。 

  9429cbe7aa74d70f1367e3dacd37317

   

   

  “煤改气”:暖了村民心 

  日前,村里实施了“煤改气”工程,每家每户的墙外,燃气管线排列有序,悬挂着燃气表箱,并清晰印有燃气报修电话。 

  往年到了9、10月份,村里家家户户着手囤煤快,今年冬天,家家户户家用上了天然气,做饭、取暖都方便多了,最重要的是屋里也干净多了,闻不见炉子燃煤的味道,也不用担心煤气中毒。 

   

   

   

  美丽庭院:美了农户院 

  今年,东昌府区妇联及各级妇联组织创建了“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我家被评为示范户。院子整洁有序,让人看了心旷神怡,再加上新春佳节张贴的红红的对联,更为院子增添了喜气。 

   

  旱改厕:少了疾病传染 

  一谈起之前的老厕所,“两块砖,一个坑,蛆蝇孳生臭烘烘”,如今,纯白的蹲便器“镶嵌”其中,用完即冲,置身厕内,干净多了,也减少了疾病传播。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
./W0202001273020404016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