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这就是山东2020 > 图说山东 > 正文

钢城区辛庄镇:丹参产业“造血”富民,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0-03-26 14: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5日,记者在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上陈村看到,农户正在忙着栽种丹参。耕地、种苗、浇水,一道道工序井井有条,现场一派春耕繁忙景象。“我一共10亩地,现在已经种了7亩多了,种植丹参比种植普通农作物的收益高多了,而且也非常好管理,争取今年能轻轻松松收入3万元。”上陈村村民张振成高兴地说。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闫瑶瑶)3月25日,记者在济南市钢城区辛庄镇上陈村看到,农户正在忙着栽种丹参。耕地、种苗、浇水,一道道工序井井有条,现场一派春耕繁忙景象。“我一共10亩地,现在已经种了7亩多了,种植丹参比种植普通农作物的收益高多了,而且也非常好管理,争取今年能轻轻松松收入3万元。”上陈村村民张振成高兴地说。

  

  

  近年来,辛庄镇丹参产业快速发展,生产规模逐步扩大,产品质量稳步提高。为进一步加快全镇丹参产业发展步伐,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村振兴的总目标,辛庄镇党委政府在全镇范围内大力推广鼓励种植户发展丹参产业,实行“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从基础指导到销售形成“一条龙”服务,解决好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并成立丹参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解决丹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制定相应奖补政策,对丹参种植面积50亩及以下的种植户,给予150元/亩的补助,50亩以上的种植户,给予200元/亩的补助,进一步推动辛庄镇丹参产业做大做强。

  

  

  “镇上开会说要大力发展丹参产业,而且给了奖补政策,回来之后我们就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喇叭宣讲,入户讲解等方式给村民宣传这个产业,村民一听非常支持,接着就开始踊跃报名。”上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吕慎民说。截至目前,上陈村报名种植面积达300余亩,陆续正在种植中。

  据了解,辛庄镇今年计划种植丹参面积达5000余亩。根据辖内自然条件和现有产业基础,三年内将建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万亩丹参产业基地,实现年产值4000万元,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责任编辑:孟令海
分享到:
./W0202003305005714082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