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这就是山东2020 > 图说山东 > 正文

胶州:营旧路跨胶州湾高速大桥正式开通

2020-05-25 09: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服务上合示范区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经过交通建设者连续奋战,5月24日,营旧路跨胶州湾高速大桥正式通车。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田磊 高绪清 王文忠)为服务上合示范区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经过交通建设者连续奋战,5月24日,营旧路跨胶州湾高速大桥正式通车。

庆祝通车

  据介绍,营旧路跨胶州湾高速大桥北起营旧路,自北向南上跨胶州湾高速,下穿青连铁路,南接上合示范区的交大大道,全长1.2公里,桥面宽度26米,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是上合示范区一条重要南北通道。一直以来,由于受高速、铁路建设限制,营旧路南端只连接到南外环,与上合示范区未实现连通,导致胶州主城区、少海片区与上合示范区之间的交通运输全部通行上合示范区的尚德大道,道路交通压力非常大,经常出现运输车辆拥堵,不安全因素也随之增多,制约了上合示范区物流业发展。

通车现场

  大桥正式通车后,大型运输车辆可以通过营旧路大桥通行,减少车辆绕行上合示范区尚德大道、淮海路带来的交通压力,也极大缓解青兰高速营海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通车后上合示范区中心到达少海片区、胶州主城区仅需6分钟,到达城阳高新区仅需10分钟,对于服务上合示范区建设,促进区域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加快施工进度,胶州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协调推进。施工一线的建设者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挑灯夜战,确保规定时限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助推上合示范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
./W0202005253943293592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