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文明对话与全球合文明对话与全球合作——2021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作——2021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 权威发布 > 正文

助力中华传统文化破圈!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指定抖音为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

2021-09-26 10:31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7-28日在山东曲阜举办,17日,活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公布,指定抖音为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9月27-28日在山东曲阜举办,17日,活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公布,指定抖音为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抖音将通过“国风合伙人”计划,全面参与本届孔子文化节和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传播。从9月19日起至28日,将通过发起官方话题,邀约全网头部国风达人进行线下采风、线上创作,以及中华传统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与达人合拍等形式,借助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平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文明传播出去。来自抖音的国风达人们将通过变装、美妆、绘画、武术、舞蹈等多种形式,立体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通过创意玩法穿越千年对话孔子,展现中华文明对时代和世界的影响;通过国风大片,全面呈现新时代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

  目前,本次活动的官方抖音话题“#对话尼山dou国风”已上线,正面向全网征集优秀国风短视频。9月16日-17日,包括楚淇、蕾蕾的玩乐时光、苏小落solo、小盒在内的一批抖音国风达人共赴孔子故里、尼山圣地,实地打卡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孔府孔庙等儒家文化圣地,现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精髓。他们将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玩法,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破圈传播进行生动实践。

  据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风是当代青少年用二次元等全新表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方式,通过抖音等短视频载体已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去年10月起,抖音正式推出了“国风合伙人”扶持计划,旨在扶持优秀国风创作者,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截至2021年初,抖音上仅与汉服相关的话题视频播放量已高达535亿次。今后,抖音还将持续加码“国风合伙人”扶持计划,助力更多更好的国风内容发光发热。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责任编辑:张小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