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春节专题 > 家乡年味 > 正文

【山东年味】小家团聚心相连 留在威海过大年

2021-02-14 09: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春节,不少人主动配合防疫安排,积极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节。虽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留在异乡的的人们早已做好规划,让这个留威就地过的春节,一样温暖充实。

  鲁网·泰山财经2月14日讯 今年春节,不少人主动配合防疫安排,积极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节。虽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留在异乡的的人们早已做好规划,让这个留威就地过的春节,一样温暖充实。 

  2月7日,在办公室里,罗运认真的维护公司后台运行流程,这个春节,她们一家三口决定留在威海过年。 

    

  罗运是北京一家金融公司驻威海分公司的业务经理,18岁时,罗运离开江苏独自来到威海上学,因为喜欢威海的气候环境,毕业后他选择留在威海工作,今年是他来到威海的第12个年头,这么多年,几乎只有每年春节他才会回江苏老家陪伴父母。罗运的爱人杨女士是湖南人,她告诉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以往都是轮流去江苏和湖南两边过年,每逢年关他们一家都归心似箭,早早买好机票,带着威海的各种特产奔回家,但是今年,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政策,还是决定留在威海过年。 

  其实,留在威海并不孤单,罗运发现,周围几个朋友也和他们一家一样做了相同的决定,而对于这个春节假期,大家也都做了计划,准备去海边走走,爬爬威海的山。 

  提到年夜饭准备的怎么样,罗运向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介绍了他的一些准备工作。“以前都是家里老人张罗年夜饭,今年需要我们自己张罗饭菜,现在超市里什么蔬菜都有,再去海鲜市场买点海鲜,第一年自己忙活,竟然一点都没有发愁。” 

  其实,无论是阖家团圆,还是就地过年,重要的都不是“回家”,而是这背后署名为爱的那根线,一直紧紧相连。回家过年,是小家有小爱,家人团聚;就地过年,是选择和担当,是大国有大爱,举国安康。 

  今年过年不回家,但跨越千里的爱和温暖,一直都在。无论身处何地,这个年,依旧不会孤单。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晓婧
分享到:
./W0202102143388153598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