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这就是山东·战秋汛 > 防汛有我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战秋汛|老兵退役不褪色 防汛一线显担当

2021-10-10 0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受上游持续来水和多轮强降雨天气影响,黄河平阴段出现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鲁网10月8日讯 近期,受上游持续来水和多轮强降雨天气影响,黄河平阴段出现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在这紧要关头,平阴县广大退役军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彰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决心和退役不褪色、主动显担当的政治责任,24小时坚守,认真做好抗汛抢险、隐患排查、设施保护等工作,全力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越是艰难越向前面对汛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退役军人服务站倡议辖区退役军人要勇担当、敢冲锋,在危急关头充分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以汛情为令,以安全为箭,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全力参与到防汛抢险工作中去,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汛情就是命令,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退役军人也是如此。我们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更有义务和责任参与到防汛抢险工作中,能够作出一点贡献,我们从心底感到高兴和自豪!”正在安城段防汛抢险一线的退役军人梁国栋坚定地说道。 

  防汛值班没日没夜,在黄河防汛抢险一线,随时可以看到退役军人的身影。他们发扬不怕冷、不怕苦,不怕累,敢战善战的军人本色,认真做好巡查堤坝,安全排查、协助劝离等工作。自防汛第一天起,退役军人就发挥着“排头兵”作用,挖沙、装袋、扛包、垒堤···,哪里有苦活、脏活,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还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父老乡亲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险情不除,我们不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王凯的话语铿锵有力。 

  “平时为民,上阵成兵”。截至10月8日,300名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在各个险情要点全天候开展防汛抢险。退役军人闻“汛”而动,用“初心”书写责任担当,在防汛抢险中选择奉献与付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敢于挑战艰难、勇于肩扛重担的精神风貌,是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的延续,更是红色基因的生动传承。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担当和对党以及人民的承诺,践行“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通讯员 李正伟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
./W0202110103317128197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