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任丽群:发挥金融科技力量 打造港城客户生态权益

2022-09-16 17:09: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招商银行索有“金融科技银冇”的美誉,任丽群从入行起就在勇立潮头的零售条线担任电子银行产品经理。她不仅参加了总行第一期海豹计划、入海计划以及产品经理IT化培训班,并获得了最具挑战项目、最具人气项目及优秀学员等奖项,也是烟台分行5A员工,连续3年优秀产品经理。

  日常工作中,任丽群紧跟时代浪潮,将金融科技学以致用,配合人民银行断卡工作及农村地区移动支付工程推动工作,用金融科技手段守护港城的客户资金安全,为客户打造医食住行的生活权益。

  玩转直播小程序让城市更美  客户资金更安全

  自人民银行发布261号文开始,任丽群就积极推广一家银行一个账户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宣传金融防诈骗知识°但软文平面宣传互动性较弱,效果受限,为了提升宣传效果,任丽群开始走进高校,进行金融防诈骗及金融知识科普,并通过直播方式扩大宣传面。

  为了配合断卡工作推动,使得断卡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守住客户“钱袋子”。她牵头开发了 “断卡知识大闯关”赢红包小程序,一个月访问量超过2.6万...

  作为旅游胜地,“共建文明烟台” 一直是烟台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的重点工作。为了“文明城市”落到实处,任丽群牵头开发了 “垃圾分类小程序”,客户登陆招商银行App即可参与垃圾分类挑战赛,完成挑战并访问政务便民频道还可以赢取现金红包或实物好礼。

  任丽群将知识宣传转化成动手小挑战后,客户参与热情高涨、反响熟烈, 特别是第一次挑战失败的客户,一定要反复挑战儿次直到成功为止。 小程序上线一周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既普及了文明知识,也有效的教会客户使用手机银行查询公积金、社保、医保支付等便民功能。金融科技不仅是落地大项目,也可以是用户体验小改变。

  衣食住行多重福利让客户更满意

  如何成为百姓最喜爱的商业银行?答案是必须走“群众路线”,渗透到“衣食住行”里去。周三五折美食日一直是招商银行的金牌活动,但很多客户会认为只有信用卡和掌上生活才能享受。为了引导客户使用招商银行APP参与饭票福利,任丽群和同事大力拓展小额多频的本地商户,持续主富饭票场景资源,同吋联动商户走进代发企业、社区,利用新户领体验券活动,“手把手”教会客户使用饭票。

  每逢11月北方城市都会进入一年一度的暖气季.要想温暖客户的心,抓住暖气缴费季是个不错的选择。2021年烟台分行改变“全量客户一个活动”的惯例,按照卡级别分为四挡活动,凸显中高端客户差异化权益优势,客户满意度明显提升。

  在烟台,百姓逛街有“商圈三巨头”之说,分别是振华、大悦城和家家悦。每个商圈都有自己不同的“定向引力”,大悦城适合年轻客户,家家悦适合家庭客户,振华适合高端客户,单一商圈合作,仅能满足部分客户需求,无从实现“万有引力"o 2021年首次实现烟台分行大悦城、振华商厦、家家悦三个主要商圈1分钱购物活动上线。每个商圈围绕不同等级的客户打造差异化权益,突出中高端客户专属, 满足不同客群的需求。

  和众多普通劳动者一样,任丽群没有独门绝技,只有为客户服务不停歇的脚步,借助金融客户银行大平台,用金融科技手段为客户创造价值,所有的坚守只为让客户更满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