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冷空气山东显威力 济南一夜降温8.2℃

2020-10-22 10:12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预计22~24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8~10℃;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间起山东大部地区迎来了降温和大风天气。各地最低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在8℃左右,鲁西北局地达10℃。山东省气象台21日下午16时发布了降温和海上大风预警的重要天气预报。预计22~24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8~10℃;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今早7点,省会济南实时气温只有7.4℃,与昨天(21日)同时刻气温相比,气温下降了8.2℃。尽管早上依旧是阳光明媚的晴天,但是出门上班的市民还是觉得冷飕飕。

   

  22日早上8点的济南依旧晴冷,路上市民着装加厚。

  由于山东大部地区这两天依旧保持天气晴朗,阳光充足,上午8点过后各地气温开始明显回升,预计今天午后,全省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将达到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从预报看来,未来三天,大部地区将持续晴朗的天气,在阳光照射下,最高气温维持在14℃以上, 但早晚气温偏低, 最低气温低至2℃,昼夜温差最大可达10℃左右。早晚冷飕飕,中午暖洋洋。市民要及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14℃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