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视频 > 正文

这就是山东|全省测绘地理信息技能大PK 40名选手齐上阵

2020-06-09 15: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9日上午,省直机关“十强”产业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推进会暨“国土测绘杯”2020年全省测绘地理信息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济南正式拉开帷幕。
这就是山东|全省测绘地理信息技能大PK 40名选手齐上阵
0:00:00
0:00:00

  鲁网6月9日讯(记者 范金鑫)6月9日上午,省直机关“十强”产业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推进会暨“国土测绘杯”2020年全省测绘地理信息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济南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比赛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总工会、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团省委联合举办,省国土测绘院承办。比赛以进一步提升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目标,历时2天,采取理论与技能结合、以技能为主的方式,重点考核测绘从业人员对地理信息数据的理解程度与编辑能力。来自中央驻济、省直驻济和各地市选拔推荐的20支代表队的40名选手一起角逐个人单项奖、优秀团体奖、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等奖项。

  8日晚上,“国土测绘杯”2020年全省测绘地理信息技能竞赛理论知识考试开考。考试以客观试题为主,包括选择题、判断题等,结合测绘法律法规、标准、测绘职业道德规范,以从事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基本能力和基本方法为考核重点,兼顾考察运用测绘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测绘问题的能力。

  9日上午内业制图比赛开考,考生们聚精会神,争分夺秒,根据竞赛组委会统一提供的1:2000矢量数据、外业调绘底图和相应技术要求,采用制图软件,进行数据整合与属性录入,地理信息空间数据点、线、面以及拓扑关系的编辑处理,完成建库数据及制图数据的编辑。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