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中外学生代表队获“讲故事 识山东”电视大赛一等奖

2019-01-21 0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1月21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陈江宁) 在不久前结束的“讲故事 识山东”电视大赛总决赛中,淄博职业学院中外学生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是唯一进入总决赛并获奖的高职院校代表队。

  据悉,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目的是发挥高校大学生特别是驻鲁高校留学生文化传播使者的作用,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好山东声音,展示新时代、新山东的发展变化,同时扩大山东的对外影响。比赛从去年5月开始,至12月结束,历时7个月。淄博职业学院来自俄罗斯、柬埔寨、吉尔吉斯斯坦的3名留学生和1名中国学生组成的“齐风陶韵”队,在总决赛中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同时选手们获得“山东文化使者”和“山东故事能手”的称号。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30所高校66支代表队的热情参与,参赛留学生覆盖50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