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首条玻璃吊桥正式对外开放

2019-03-09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9日讯(记者 常慧)3月8日,枣庄首个玻璃吊桥在徐庄镇九顶梅花山正式对外开放。开放日当天,徐庄镇附近的居民和慕名而来的游客争相体验。

    据悉,该吊桥长200余米,横跨梅花山大峡谷,桥面由玻璃和LED显示屏组成,游客走在透明的玻璃桥上抬头可观景,现代建筑艺术与自然山水景观相存相依,有效提升了景区乡村游的品质。

    该首条玻璃吊桥位于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九顶梅花山景区内,总投资约1100万元,全长220余米,宽2米,距谷底相对高度为110米左右,为全透明高空玻璃桥,两端位于两座山体之间,桥头处均是垂直竖立的岩壁。吊桥于2018年开工建造,主要用特种钢材、超硬玻璃为主材料,一平方米玻璃可以承受约1000斤,约5个成年人的压力,整座桥设计使用寿命为30年。在吊桥中间,铺有5D效果的LED显示屏,游客走在上面,梅花山美景可尽收眼底,同时也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紧张刺激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