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角海洋艺术小镇建设启动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再启新华章

2019-03-30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隋云涛 通讯员 杨春宁)3月30日,虎头角海洋艺术小镇启动暨产业联盟导入仪式在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举行。荣成市、“省土地发展集团”、“浙江蓝城万信”等单位领导及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各部门、“小镇共建产业联盟”各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庆祝仪式。 

  该项目区毗邻荣成北部海岸,地理区位、岸线资源、环境生态优越,渔业海洋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规划总投资190多亿元,以文创艺术、旅游度假、医美康养、海洋运动、现代农业等新业态开发为重点,聚力打造国际知名的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幸福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仪式现场,在国内精品小镇建设上有雄厚实力的互联网+民宿+游艇+温泉+现代农业等领域的顶尖团队,共同举行了“小镇共建联盟”产业导入启动仪式,浙江蓝城万信、箱根集团、省土地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纷纷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小镇未来发展不负威海世界宜居城市的美誉和好运角中国大陆最美海岸的秀美环境,切实践行“营造美好生活”理念,将海洋艺术小镇建设成为新时代“产城融合的典范,人文生态的标杆”。 

  据了解,为落实建设海洋强省、蓝色经济区的战略部署,加速区域新旧动能转换,深度推进乡镇振兴战略,2018年3月,省土地发展集团与荣成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整体打造虎头角海洋艺术小镇。一年来,项目前期方案策划、规划设计等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投融资主体,在推动土地开发、整理和经营,提升土地资产价值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蓝城中国是“中国小镇开发先行者”,在理想小镇建设和轻资产运营方面经验丰富、理念先进,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箱根集团、驴妈妈智慧旅游集团、民本控股集团等小镇共建联盟单位,都是各自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打造了一批具有标杆示范意义的精品项目。此次强强联手,将共同致力于海洋艺术小镇的高标准打造和专业化运营。  

  近年来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充分利用海洋文化、人文历史、自然禀赋和渔家民俗等优势资源,以文旅产业为先导,大力推进幸福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大文化产业引进培植力度,着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建设了好运角美术馆、天鹅湖美术馆、那香海文化艺术中心、大天鹅科普馆等一批文化创意配套设施,成功举办了几十次美术、摄影高水平艺术作品交流展览、学术研讨活动。培育了省级重点文化产业基地金石湾艺术园区,“油画艺术原创基地”、“铭家瓷艺”、“爱美路艺术衍生品”入选首届“威海市十大文化产业品牌”,好运角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艺术采风创作目的地。 

  未来,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将结合精致城市建设,进一步推进创新突破发展,高水平打造虎头角海洋艺术小镇、好运角文创中心等艺术创作平台,推动各类艺术创作、展览、交流、服务等业态融合发展,提供更好的艺术创作交流载体,为促进艺术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丰富“自由呼吸 自在荣成”城市品牌内涵,进一步叫响区域文化品牌影响力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