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海蓝荣马蓝 荣马新闻发布会赛事奖牌惊艳亮相

2019-04-18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记者 隋云涛)4月18日上午,歌尔·2019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天鹅酒店成功举行,发布了2019荣马赛事筹备情况、赛事亮点、跑友服务等情况。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荣成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威海市体育局、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荣成市体育赛事运营中心、智美体育集团协办;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作为中国田协共办的A类赛事,2018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荣获“2018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及“最美赛道”两项奖项!今年将是荣成市举办的第三届马拉松赛事,“三岁荣马”将为跑友带来全新的跑马体验。

  经典赛道  展现荣成魅力

  歌尔·2019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赛事按照金牌赛事标准,在竞赛组织、赛道打造等环节严格要求,总规模约为12000人,分马拉松(2500人)、半程马拉松(2500人)、健康跑(3000人)、欢乐跑(4000人)四个组别,其中包括来自比利时、韩国、加拿大、日本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88名外籍选手。

  2019年荣马在延用去年路线的基础上,对赛道路面、沿途景观进行了升级美化,着力打造颜值最高的滨海赛道,参赛选手及观众沿途将领略到荣成优美的滨海风光,全方位、多角度感受荣成的城市魅力。

  蓝色荣马  尽展滨海风采

  发布会上公布了本届赛事服装和精美的奖牌。5月3日,一万多人将身着蓝色赛服奔跑在最美滨海赛道上,在蓝天白云下,带来一场“天蓝、水蓝、荣马蓝”的视觉盛宴。赛事将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今天的荣成,取得大发展的创新型城市建设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赛事参赛服主色调为蓝色,蓝色代表着博大胸怀,永不言弃的精神,与马拉松精神的内涵——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永不放弃的坚定相吻合,衣服背面印有荣成市的城市品牌“自由呼吸·自在荣成”,让大家能铭记2019年的“荣马时刻”。

  完赛奖牌是对完赛者的礼赞,更是浓厚的城市文化与现代体育精神的完美契合。荣成是全国知名的大天鹅栖息地,有“大天鹅之乡”的美誉,每年前来越冬的天鹅超过1万只。大天鹅对栖息地的生态环境要求非常严格,是纯洁、忠诚和高贵的象征,已成为荣成市“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天然形象标识。本届赛事完赛奖牌以城市著名的雕塑建筑与水波相结合,以荣成的象征天鹅为主体,洁白圣洁的天鹅凸显出唯美优雅的城市气质,展现出荣成的优美姿态。

  贴心服务  助你安全完赛

  据了解,在“荣马”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赛事安保、医疗保障、赛事服务等赛事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比赛当天将有600多名警力、228名医护人员、790名医疗志愿者和1593名志愿者参与安保、医疗保障和服务工作。

  本次赛事组委会选派了123名裁判、36名官方配速员,54名急救跑者,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帮助广大跑友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在比赛沿途,设置了17个补给点,配有饮用水、补液盐、降温物品等多种补给品,满足选手们不同的需求。

  2019荣马规划赛事志愿者1593人,其中海洋职业技术学院778人将在物品分发、秩序引导等方面为赛事提供全程志愿服务。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790人将作为赛事医疗志愿者为跑友保驾护航。

  公交部门在比赛期间开通了赛事摆渡专线,调整多条公交线路,确保运动员及市民的顺利出行,选手可凭借自己的号码簿免费乘车。为方便跑友从容安排比赛当天行程,组委会与市区多家酒店达成协议,既在价格上作出优惠,又推出延迟退房服务,方便选手在赛后有更加充裕的时间休息调整。

  旅游部门将策划推出红色旅游线路、海洋牧场线路、休闲观光线路、美丽乡村游等4条特色旅游线路,半马及全马参赛选手只需提供身份证和号码簿即可免费游览成山头、赤山风景区及西霞口动物园景区。

  本次赛事使用黑科技WBGT监测仪(黑球仪),运用提示牌在赛道上给参赛选手提供即时的温度与湿度视觉信息,以便为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更加准确及使地了解气候情况。针对赛事期间的高温天气,马拉松组委会还会增设补给站、喷淋站。

  三岁荣马  带来全新体验

  荣马在活动前期开展了三期荣马训练营,分别为海草房之旅、樱花之恋及探寻海洋,为比赛预热。为推动赛事与全域旅游、海洋经济深度融合,今年荣马在海鲜美食节、旅游嘉年华的基础上,还将推出房车露营、摄影大赛、钓鱼比赛、文化民俗展示等其他特色活动,力求把赛事打造成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盛会。

  赛事当天,在赛道沿途为参赛运动员们准备一份了文化大餐,来自全市3500余名市民,参与近50个文艺节目及拉拉队沿途展演,其中包括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石岛渔家大鼓、渔民号子,以及太极、腰鼓、广场舞等多种文化活动,用一场场原汁原味、极具特色的文化艺术盛宴,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企业助力  打造荣马品牌

  荣马品牌的打造与传承,荣马价值的提升与发展,离不开社会各届的鼎力支持,离不开知名企业的共同助力,发布会现场,赛事运营商智美体育集团与赛事冠名赞助商歌尔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仪式。

  本次赛事也得到多家知名企业的鼎力支持,新闻发布会现场,2019荣马组委会为各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

  感谢冠名赞助商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

  感谢官方供应商绿城·江南里提供赛事服装,威海恒信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提供赛事保障用车,深圳前海运动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赛事提供保险服务。

  距离歌尔·2019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开赛仅剩15天了,自由呼吸,自在荣成,5月3日,2019荣马必将绽放最闪耀的光芒。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