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特别策划:他们让菏泽更有温度!

2019-04-30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世界很大,劳动者很美。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这是劳动者对劳动重要性的深刻诠释,这是属于每一位劳动者的节日。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向劳动者致敬,鲁网菏泽新闻中心派出多路记者,走进各岗位,用镜头记录了各行各业劳动者的风采,有消防员、烧烤摊主、快递小哥、建筑工人、创业中的小老板······

   这个“五一”劳动节,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

   

  消防员:葛福浩

  从军九年,每时每刻都在战斗状态,厂房救援、高空救援,有的时候能见度很低会迷失方向,但从未退缩过,他认为自己从事的是十分光荣的职业。

  为了人民和国家财产的安全,他们永远逆行前进。葛福浩说:“我很热爱这份职业,希望每次出警战友们都能安全平安归来。”

   

  烧烤摊主:丁峰

  丁峰做烧烤摊已经九个年头了,每天早晨7点起床,8点送孩子上学,9点—12点准备食材,下午3点出摊,一直忙碌到夜里11点。丁峰说,虽然累但很充实,他会继续努力,未来他想开一家门店,把自己的烧烤做大做强,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快递小哥:武盾
  武盾是一名快递小哥,从事快递行业已经三年了,每天收件、派件、处理疑难件波波碌碌,吃饭不准时,风雨天也要在岗。“看到客户的满意,我们付出多少也值得!”武盾说道。
  
  交通警察:郭良营
  郭良营,195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1978年入伍,1997年副团职转业至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现任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主任科员。今年已经59岁的他,或将告别自己从事22年的交警一线,他见证了菏泽城区道路的变化,他对菏泽交通事业的发展,更是信心满满!
  
  建筑工人:赵庆永
  24岁从事建筑行业,到今年已经工作27年了,几乎全年无休,每天的工作就是砌砖、拌水泥,“通过自己辛勤的双手美化这个城市,我感到很幸福”,赵师傅笑着对鲁网记者说,接下来,他希望自己能多挣些钱,让老婆和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
  
  盲人按摩师:刘国强
  刘国强,1979年出生于牡丹区吕陵镇一个贫穷农家,4岁时一次意外导致双目失明。从此,倔强、不甘向命运服输的刘国强开始了与命运的斗争和他另样的人生。
  1994年刘国强开始学习推拿按摩,2001年从外地学成归来的他开了第一家菏泽爱心推拿按摩苑,凭借自己高超的技艺和真诚的服务,现已陆续在城区又开了五家分店,为50多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在外创业的菏泽人:吴昌学
  2014年大学毕业后,从青岛回到老家郓城工作,2016年和朋友合伙在济宁金乡开了一家炸鸡排店,也当上了小老板,生意还不错,一年收入10多万。最近迎来了开店的三周年庆,他也将店面重新装修,准备再出发。三年来基本无休息,最近店面装修,趁着装修这个五一他也可以回郓城参加朋友的婚礼。谈起未来,他有着新的规划,希望2019年能够建立自己的“小家”。
  
  酿酒工程师:赵娟
  赵娟出生于1969年,1988年高中毕业就从事酿酒技术创新、品评检验等工作,至今已30余年。她有酒一般醇厚优雅的气息,历久弥新;她日尝白酒上百次,造就了一段杨湖“奇香”;她把青春年华献给了研发与酿造,自己也活成了一杯美酒,红袖添香。
  接下来,
  让我们走进一个小家庭,
  建筑工地技术负责人:陈涛
  媒体从业者:蒋小函
  
  建筑工地90后技术负责人:陈涛
  从实习生到技术负责人,工作四年,他将“安全第一”四字牢记在心。每天7点之前到工地,赶在各工种作业之前检查现场机器是否可以安全使用,施工图纸不离手,对于数据更是熟记于心。
  “没有假期,除非家里有急事了才能请假一天,离开工地太久也不放心,做我们这行需要的是谨慎,承担着整栋楼的安全,一点也不能马虎”陈涛说,老婆很不容易,已经怀孕7个多月了,因他白天在工地,晚上也经常加班,他很少有时间陪老婆,他非常庆幸自己有一位这么懂事的老婆,以后他会努力工作让老婆过上更好的生活,作为给老婆的补偿。
  
  媒体从业者:蒋小函
  一名普通的记者,也是一位准妈妈。现怀孕七月有余,仍奔波在采访一线。无论是舟车劳顿的县区采访还是突发情况的紧急采访都首当其冲,领导让她多注意身体,她说,“我现在还可以,没问题。”在记者岗位工作两年,她耐心采访,虚心学习,良好的态度为她的工作生涯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性。还有两个月就要做妈妈了,蒋小函说,对于妈妈这个称谓,她充满希望和憧憬。同时也希望可以利用这两个月时间再多跑跑,为以后的工作做好准备。“真的很拼!”
  写在最后:
  他们都是工作在各岗位上平凡的劳动者,他们用汗水和智慧,默默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平凡故事。他们用双手托起这座城市的发展,也是他们让这座城市有了温度!
鲁网特别策划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