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闪烁照亮行医路

2019-05-25 1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5月26日讯 凌晨2点,“值班的医生啦,快来吧!”焦急的呼救声伴随着凌乱的脚步声,打破了鄄城县彭楼卫生院宁静的夜空。 

   

  一位97岁的老人,因夜间突发憋喘伴有恶心呕吐,被亲属紧急送该院就诊。值班医生曹鹏医师迅速对患者进行仔细检查:患者精神差,喘憋貌端坐位,听诊双肺可闻及弥漫性干湿啰音,心音低钝,双下肢水肿,结合心电图检查,诊断为急性左心衰。 

  时间就是生命,具有长期急诊经验的曹鹏迅速在大脑中形成了一套抢救方案。通知护士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给予患者吸氧、建立静脉通道等紧急抢救措施。经过曹鹏带领护士1个昼夜寸步不离的守候在患者床前,观察病情、指导用药,患者病情及时得到了控制。患者家属悬着的一颗心,逐渐平静了下来。 

  3天后伴随着患者身体的恢复,在查房时得知老人系建国前老党员,当年为解放战争立下卓越战功,只因老人不想给组织添麻烦,自愿回到农村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老人家的光辉事迹、无声誓言感染了曹鹏这个新党员,燃起了不负青春、不负未来梦想。党员加白衣天使的形象更加凸显,在公立医院红色引领活动中,曹鹏主动将老人作为医疗帮扶对象。用他的话说:“这下可以更方便的接受党的教育,工作中我要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党员看齐”。 

  曹鹏医师,预备党员,2012年毕业于山东医专,先后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巨野县人民医院工作学习。2013年参加大学生招考,来到彭楼卫生院,一直从事内科工作。由于经常虚心向同行学习,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患者和蔼可亲,受到了当地百姓很高的赞誉。 

  开头的一幕,仅是曹鹏医师工作中的一个掠影,党徽的光芒照亮了他脚下的行医路,会更宽、更长!(通讯员 曹广天 李玉超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