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双招双引”吸引投资约856亿元

2019-06-27 0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6月26日上午,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在聊城阿尔卡迪亚开幕,来自国内外的380多名嘉宾出席大会。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作主旨演讲,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主持会议。

  6月26日上午,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在聊城阿尔卡迪亚开幕。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孙爱军在主旨演讲中说,聊城市正在依托九大优势产业集群,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广大企业家和各类人才搭建了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聊城正致力于工业转型升级,欢迎投资者着眼聊城的特色优势产业,投资发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产品,延伸产业链条,共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正致力于农业提质增效,希望投资者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好机遇,借助聊城农副产品绿色、安全的“金字招牌”,合作建设田园综合体,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实现互利共赢;正致力于服务业扩量提档,诚邀投资者到聊城兴建城市休闲娱乐综合体、文旅特色小镇,大力发展智慧物流、文化创意、医养健康产业,共同开拓聊城周边巨大的消费市场;正致力于高端人才引进,希望广大专家、各类人才积极参与聊城发展,开展技术项目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上,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正寰,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朱锦,依文控股总裁黄彩忠,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香港山东商会联合总会会长王殿杰,京奥港集团董事长王子华,中科院研究员、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著名储能技术及储能材料专家毛欧先后发言,带着对聊城的浓情厚谊,紧扣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 畅谈发展合作, 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启迪心灵、鼓舞人心的思想盛宴。

  会上,播放了主题宣传片,聊城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向与会嘉宾推介了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大会之前,聊城市、县两级政府和有关市直部门同企业进行了洽谈对接,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包括九大产业集群项目、要素支撑类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和人才支撑平台类项目。大会共签约合同项目82个,计划投资总额约856亿元(含外资)。(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