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发文上半年同比下降达39.5%

2019-07-10 12: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7月9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共发文23件,较去年同期下降15件,下降率达39.5%,创出近年来同期发文数量最少的记录。 

  枣庄供电公司从严落实党中央部署的“基层减负年”要求,将发文管理提升到“事关企业形象和效率”的高度,统筹兼顾,突出“干货”,倡导“清单式”发文,“挤出水分”,务求实效,确保基层更好地抓执行干实事。 

  全流程管控。结合全年工作实际,年初制定发文计划,坚持统一审核把关。对于法律法规、上级文件及该公司规章制度已有明确规定或现行文件仍适用的,不重复发文;对于能合并下发的文件坚持整合下发;对于没有执行内容或照抄照搬照转的,坚决不发。 

  “清单式”发文,即直接列出工作任务和重点,明确量质期要求。该公司年初列出56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附上具体推进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单位,列出“关门时间”,以电子表格汇总下发,做到重点任务“一张表”下发执行。 

  枣庄供电公司还坚持组织各部门、单位兼职文书参加公文培训,邀请专家专门授课,强化办文程序关、格式关、文字关和政策法规关管控,明确每个节点在“各负其责”的基础上主动对接上下流程,重点追踪重要发文的处理情况,确保每一份发文处理做到及时、准确、安全。 

  他们还将发文质量作为该公司月度运营指数晾晒的一个具体指标,每月通报并绩效兑现,每季度约谈提醒连续排名后三名的部门和单位,每年综合考评结果作为评先树优、业绩兑现的重要依据。 

  “原来每次起草文件都要大谈目的意义,提出这样那样的虚要求,现在都是‘干货’,干啥就说啥。”枣庄供电公司一位基层管理人员感叹说,再也不用挖空心思琢磨什么所谓的好词了,还能腾出精力跑基层抓执行。(通讯员 鞠同心)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