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基层服务水平我们一直在努力

2019-09-16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八月初,省卫建委对省派“业务院长”培训结束后,单县中心医院万广稳主治医师赴曹庄乡卫生院任职,在单县卫健局、单县中心医院及曹庄乡卫生院马永旭院长大力支持下,通过邀请专家技能培训、专业讲座、举办义诊、选派优秀人员外出进修、成立专科浮针门诊等努力提高基层医院服务水平。

  

  一通过邀请单县中心医院专家进行技能操作培训,提高基本操作水平。

  (1)为了提高护理人员操作水平,2019-8-10邀请单县中心医院护理骨干张园园护师、曾庆娇护师进行“胃肠减压”“导尿术”等培训。

   

  (胃肠减压)

  (2)、为了提高我院全体职工对心肺复苏了解与操作实践能力,2019-8-14邀请单县中心医院培训师贾丽护师与刘艳辉护师进行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二、为了提高曹庄乡卫生院及下属卫生室人员业务水平,于2019-8-27邀请单县中心医院医务科副主任、呼吸内科李红建副主任医师讲解了“慢性咳嗽的诊治”,肝胆外科副主任李昌讲解了“基层医院急腹症的诊断” ,康复科徐翔宇讲解了“浅谈康复医学及康复护理”,单县卫健局王娟股长、邓建伟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希望多开展类似讲座。

   

   

  2019-9-3邀请单县中心医院内分泌科赵秀贞主任医师讲解“成人II型糖尿病基础胰岛素临床应用中国专家指导建议解读”。

   

  三、为了实现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帮助乡镇卫生院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2019-8-27邀请单县中心医院专家及外科党支部20余人举行了大型义诊,义诊活动中,为曹庄乡400多位群众进行诊疗体检,其中血糖监测100多人次,测血压110多人次,超声检查120多人次,心电图检查150多人次,前列腺肿瘤筛查30多人次、妇科检查20多人次。让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知名专家的诊疗,同时对五十岁以上中老年男性免费前列腺肿瘤筛查,免费享受彩色B超、心电图、血糖等检查,初步估计共为病人节省约1万5千余元,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政府惠民政策,该活动受到了曹庄乡群众交口称赞。

   

   

  

    (免费超声检查排队中)

  义诊中有一特殊患者,因腰椎间盘突出症在我院针灸科于2019年8月24日住院治疗,义诊当天该患者经单县中心医院专家李颖主治医师询问病史及查体后,考虑乳腺癌可能,我院免费给该患者行超声检查,超声提示“左乳腺不均质包块、恶性可能”,义诊当天下午患者去单县中心医院就诊并住院,于2019年8月30日进行手术治疗,术后病理提示乳腺癌,未发现淋巴结转移,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术后患者通过电话对曹庄乡卫生院表示感谢,让患者早期诊断该疾病,同时及时行手术治疗。

  省派业务院长不仅仅邀请单县中心医院专家义诊,同时代表曹庄乡卫生院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义诊。

   

  在“联合义诊在善城、服务群众暖人心”大型义诊中代表曹庄乡卫生院为患者浮针治疗

  四、不仅仅让专家来我院进行培训,同时选派部分优秀人员去单县中心医院进修学习,为了让进修人员尽快到岗,单县卫健局基妇股王娟股长与医政股周勇股长协调,绿色通道让我院进修人员一天之内完成所有手续顺利到岗。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等各种形式提高医院整体业务水平。

   

  我院刘莹护士长(左一)在单县中心医院普外科进修中

  五、根据省卫健委对"业务院长"的要求,重点在"三个提升""四个一"见成效,结合我院实际成立了一个特色专科"浮针门诊"

  2019-8-27县卫健局中医股股长邓建伟、曹庄乡卫生院院长马永旭共同为“符仲华浮针工作室”进行了揭牌,标志着曹庄乡卫生院浮针门诊正式成立。

   

   

  目前应用浮针疗法为一部分颈肩腰腿痛患者解除了疼痛困扰,越来越多的曹庄乡群众接受和认可浮针疗法。

  

  作为省派业务院长,希望在曹庄乡卫生院工作的2年里,借助原工作单位单县中心医院这个平台及单县卫健局与各部门的协调,通过开设特色专科“浮针门诊”,定期专家讲座及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等形式,规范医疗行为,提高诊疗水平,同时通过不定期单县中心医院专家义诊、“精准健康扶贫”等一系列惠民政策,给曹庄乡群众提供了更加安全、规范、有效、价廉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万广稳)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