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图书馆:“信用+阅读”借阅新体验

2019-12-03 2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隋云涛) 你一定听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信用破产,信用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也一定有人会这样反驳:“守信用有什么用,又不能当钱花”。小编在这里大声地告诉所有读者:“能!”

  为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弘扬守信精神,激励诚信行为,威海市图书馆推出“守信个人免押金”借阅服务。只要信用等级(海贝分)达到标准,只需“刷脸”就能办理借阅证!

  一、适用对象

  信用等级为AA、AAA的守信个人。

  (信用等级的划分根据《关于在全市开展“海贝分”个人信用积分的试行意见》执行)

  小编提示:海贝分(信用积分)只适用于威海市行政区域内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常住人口。

  二、海贝分(信用积分)查询方法

  下载信用威海app查询信用等级信息。

  三、服务标准

  免收借阅证办证押金。

  1.信用等级为AA的个人,免收威海市图书馆借阅证办证押金。

  2. 信用等级为AAA的个人,免收威海市图书馆借阅证办证押金,图书借阅册数由每证五册增加至八册。

  四、使用方法

  办理上述免收押金的个人,需携带相关信用等级证明材料到威海市图书馆二楼服务台,威海市图书馆根据守信个人提供的信用等级信息,按规定为其提供上述免收押金服务。

  咨询电话:0631-5819392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