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住房公积金“一网通办”网上可办理28项业务

2019-12-25 1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张刚)12月25日上午,枣庄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获悉,目前,枣庄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网上办理共计28项,其中个人业务17项。

  枣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科科长张健介绍说:“一网通办”一网指的是山东政务服务网,缴存职工通过“一网通办”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首先需要在山东政务服务网枣庄分厅进行手机号注册。注册后通过用户名、密码登录,在“用户管理”- “账号设置” –“用户信息认证”-“初级认证”中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验证成功。初级认证完成后点击首页“市级网上政务大厅”,查找到“枣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政务大厅”并点击进入,即可申请办理相关住房公积金业务。

  据了解,枣庄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网上办理共计28项,其中个人业务17项,具体是:(1)住房公积金月对冲签约(2)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3)提前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金(4)开具职工缴存证明(5)偿还商业银行按揭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6)退休提取(7)购买本地二手房提取(8)购买本地新建商品房提取(9)出境定居提取(10)建造、翻建、大修住房提取(11)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12)租房提取(13)解除合同提取(14)贷款进度查询(15)贷款信息查询(16)还款明细查询(17)缴存、提取信息查询。单位业务11项,具体是:(1)个人账户设立(2)个人账户封存(3)个人账户启封(4)个人账户信息变更(5)个人账户同城转移(6)单位信息变更(7)开具单位缴存证明(8)单位汇缴(9)单位补缴(10)单位缴存基数调整(11)单位缴存比例调整。

    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的开通,丰富了“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渠道,提升了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能力,实现了多项公积金业务“秒批秒办”“零跑腿”“少跑腿”“不见面”, 职工办事省时、省事,公积金服务水平跃上了新台阶。

  当前,公积金中心正全力以赴与大数据等部门配合,积极推进信息共享,打通堵点后,大部分公积金业务都能实现网上办理,为打造“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枣庄市“一网通办”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