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荣成籍在校大学生的一封信

2020-01-23 2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记者 隋云涛)  

  亲爱的荣成学子: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过去的一年,你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求和青春梦想,告别亲人、远离家乡,在陌生的城市,结识了新的朋友,看过了山河湖海,收获了学识与阅历。白驹过隙、冬去春来,漂泊的你再次停靠家的港湾,在这里,家乡为你送上慰问与祝福,在这里,家乡始终牵挂着你,我们努力着、变化着、渴求着,愿你回眸、期你驻足。

  梦想引航,实干兴业。这一年,荣成的经济版图上又添了“小红花”。2019年,我们位列中国百强县第13名,连续三年在山东大学发布的全省县域科学发展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一,预计完成生产总值1270亿元,人均约19万元。新兴产业集聚区初具规模,科创园、服务外包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歌尔电子信息产业园、达因金控儿童制药等一批新项目落地实施,两个核电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获批,中科院微电子所、稀土材料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海渔业科技创新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相继落户。这么多高端发展平台,还等什么呢,加油冲呀~

  好城市,就要住下来。这一年,“自由呼吸 自在荣成”又成了“宝藏之地”。新增公园绿地45万㎡,环境空气质量保持全省领先;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入选首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全市注册志愿者14.8万人,平均每5个市民里就有1个,每天1000多人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荣马”连续两年在央视直播,世界喷气模型大会、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大天鹅国际文化艺术节、热气球艺术节,等等等等,我们一一攻略。放假了,别老呆在家里刷手机,荣成现在美skr人!

  最亲不过家乡人。这一年,家乡对人才爱重有加,最优政策已出发,请你签收:《激励引导大中专毕业生聚荣就业创业实施意见》,到荣成企业就业,面试、实习有补贴,工作、购房有补贴,还会定期举办成长教育、交友联谊、创业指导等活动。左手伙伴、右手伴侣,父母相伴、事业有成,家乡就是你成为人生赢家的最优路径。

  游子思归,凤凰还巢。同学们,过了年,很快就是栀子花开,仲夏蝉鸣,在大学毕业这个人生的交叉口,家乡是你永远的港湾和后盾。我们真诚地希望各位同学回家工作、造福桑梓,用你们的青春、智慧和激情,投身荣成大建设、大发展的洪流中,在家乡这片年轻、美丽、富饶的热土上谱写人生的绚丽篇章,荣成,正张开双臂期盼你们早日归来!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阖家幸福!

  荣成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3日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