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岚山区全省首个隔离点52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

2020-02-06 13: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鲁新 通讯员 王田)2月6日,位于岚山区的全省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解除隔离。

 

 

  上午10:00,随着最后一次体温检测正常,25名密切接触者符合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条件,经医务人员确认后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措施。至此,该隔离点的52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了集中医学观察。
  活动现场,有关领导向在隔离点、奋战了日日夜夜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送上鲜花,表示感谢;向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的被隔离人员送上鲜花,表示祝福。
 
  据了解,全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被确诊后,岚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迅速作出设立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的决定,并第一时间抽调11名医护人员入驻,不分昼夜为密切接触者们提供服务。包括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填写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记录表;为入住人员的住所打扫卫生,定时对走廊、通道以及房间进行消毒;给被隔离观察者发放饭菜,帮他们转接药品、生活用品;对患有高血压、胃病等慢性疾病的人员,每天安排医生为他们检查,配备相应的药品,提供必要的治疗。
 

 

  对此,某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措施的隔离人员深有感触,她说:“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医务人员不顾自身安危,给了我们最贴心的照顾,也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信心,非常感谢他们,让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将永远记得这段经历。”
 

医疗服务队队长李照
  医疗服务队队长李照接受采访时说:“隔离期间,每个人身体健康、没有异常,就是我们每天接到的最好的信息,也是给予我们这段时间最好的回报。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组织的要求,继续开展好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岚山区卫健局局长谷翔鹏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指挥机构和工作专班,安排两名区级领导进驻隔离点指导开展疫情防控。经过充分论证,对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医学隔离,落实‘十统一’管控措施,效果很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但是,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输入任务艰巨,防控压力仍然很大。希望广大居民、企业员工本着‘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继续落实好各类防控措施,做到不出门、不聚集、戴口罩,服从管理,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疫情当前,光明不远。 
  我们有理由相信
  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