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公安:“土味喊话”接地气,无人机当“天眼”防疫宣传再出实招

2020-02-08 12: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鲁新 通讯员 王素洁)“莒县警方提醒您,病毒预防要靠您。大小聚会都取消,婚丧嫁娶全推掉。疫情期间不出门,每天多看官方群。人人口罩带精准,安全在家就要稳……”这两天,群众们发现城东派出所的警车不仅在辖区巡逻执勤,还变成了防疫宣传车,车上的喇叭用接地气的语言,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疫”阻击战,创新疫情防控新举措,城东派出所民警录制制作了疫情防控内容,在警车内用音箱播放,通过警车喊话键传播到群众中去。他们将派出所警力合理布置,分为巡逻主副两班,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在辖区主要干道、通村变道等30多个封控路段全面开展巡查,巡查的途中不间断播放防控顺口溜,做到全方位的宣传防控知识。

  城东派出所的做法是莒县公安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创新宣传工作举措、积极落实防疫责任和措施的一个缩影,莒县公安在各派出所运用这种接地气、直接有效的宣传方式,全方位进行防疫宣传,取得很好的效果。

  除了派出所,交警大队也奋战在宣传第一线,成为莒县公安立体式织密疫情防控网不可或缺的部分。他们在龙山镇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点使用喊话无人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面管控工作,利用无人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及进行疏导交通。无人机拥有更广阔的视角,使用起来轻便、快捷,能达到人员进不去的角落,提高防疫宣传工作效率,同时还能减少人与人之间的近距离接触,对群众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车辆到达收费站后,听到无人机喊话,都提前陆续打开车窗,依次排队,等候疫情防控检测,有效的疏导了交通,减少了拥堵,取得了驾驶员的认可,提高了检测效率及准确性。

  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城区26处路口信号灯语音提示器增播“疫情严峻少出行,闭门待家最可行,出门一定戴口罩,减少聚会最重要!”的疫情防控宣传提示语,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放。该提示语琅琅上口,通俗易懂,广大市民一听就明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莒县公安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了能够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城区、乡间每一个角落,莒县公安局连出妙招,接下来的时间里,莒县公安还将进一步扩大广播和无人机的宣传力度,在辖区进行不定时播放、飞行,从地面到空中,立体式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