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先士卒 做好青州古城景区疫情防控“看门人”

2020-02-24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潍坊青州市古城景区物业,平时负责景区出入口管理和卫生清洁,而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两项工作已然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所在。曹永利作为古城物业的负责人,他身先士卒,值守抗疫一线,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  

  “我一直强调的一个事,古城外的人一律不让进,古城居民尽量让他们减少外出,做登记的时候,一定写好地址,防止他们说瞎话骗进来”。从1月24日接到青州古城管委会景区疫情防控任务以来,曹永利每天的工作都在“唠叨”中开启,“要登好记,消好毒,交好班,”他事无巨细地叮嘱值守点的每名工作人员。 

  “古城现在是开放的路口有8个,小路口有10个,有2万多居民,相对来说,管理上是比较困难的。”管理难度大,也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而且措施要更周全,执行要更严格。他们成立疫情防控督察组,每天的景区防疫检查,曹永利总是冲在最前面。 

  景区进出口的劝返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景区里原住居民多,尤其是老年人,刚开始,他们对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缺乏认识,甚至有抵触情绪。曹永利和同事们苦口婆心地劝导,最终还是取得了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20多天来,曹永利带领物业全体人员,坚守岗位,把守劝返点,为群众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战“疫”堡垒。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