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火车站深化站区品牌文化建设 打造“儒苑文化”新亮点

2020-03-18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近年来,兖州火车站通过深化站区品牌文化建设,打造“儒苑文化”新亮点。

  打造站区工会文化新亮点,车站充分挖掘站区职工之家的潜能,培养职工的企业文化意识,一是依托职工之家阵地,举办各类“职工技能和文化培训,让职工之家成为“学习、交流、合作、实践”的交流平台。二是以站区各车间相结合,以“职工技能和文化培训”为前沿阵地,带动企业文化建设,服务企业文化。

  打造“读书型”文化站区。根据站区职工实际需求,整合站区文化活动资源,优化站区图书室、健康服务点的日常管理。打造精品图书室、绿色阅读室。在站区开展“读书有益活动”等活动,让图书室成为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文化、技能等综合素质的阵地。使得可以物尽其用,真正发挥站区“健康屋”的作用。

  打造创新性团队。根据近两年新入职职工多为大学生的特点,学习借鉴大学内社团组织的形式,组织各类团体,发挥现场职工的创新性、参与性、企业文化的创建最终需要依托的还是人的传播与深化。

  打造“站区园林”文化。正值春暖花开季为一站台园林树木征集新时代“匠人精神”花园,以物言志,赋予树木新的内涵。(通讯员 武文文)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