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治乱拆违不手软,奋力攻坚正当时

2020-04-08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童丽华 杨娇)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自开展春季攻坚战以来,坚定不移的围绕本镇重点攻坚工作而继续奋斗,对于违法占用耕地问题绝不姑息,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违法修建,做到“应拆尽拆”。一方面广泛宣传、镇村发力,积极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通过公众号、智慧宁津、微信群、村村响大喇叭实时进行环保、治乱拆违政、城乡环卫一体化等政策宣讲,线下发放明白纸3000多份,印刷宣传标语80余条,累计播放宣传音频3000余小时,同时通过包村干部、村干部、志愿者下村入户走访,就本镇违法占地、城乡环卫一体化存在的不足广泛征求村民意见,通过讲解提高村民认识,通过反馈问题及时改进工作思路;另一方面扎实落实、严格督导。拆除违建工作小组实行日汇报、周总结制度,建立健全完善的村级巡查管理网格,加强日常监管强化动态巡视,完善责任追究体系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行为,切实做到把全镇违占违建行为“发现在初始,制止在萌芽,惩治在事前”,同时加强检查考核,由乡镇班子成员、管区书记通过现场会、调度会对工作进展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实时推进工作进度。

  

  目前,违法占地攻坚小组,雇佣人工30人,铲车2台,挖掘机2辆,清理杂乱建筑物40处,清除违法占道经营门市部26处,已经拆除刘庄村,白菜魏村,大尹村,中村、靳庄、白集、小房等违建9处,小房村东侧两处违法建筑正在有序拆除当中。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