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三步曲”狠抓村干部坐班值班

2020-04-13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童丽华 张俊腾)用好监控系统,让监督手段“活起来”。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注重通过实地巡查发现问题,落实提醒、函询和诫勉制度;利用可视化监控系统,随时方便的加强对村干部坐班考勤制度的监督,通过实地查、监控查相结合的方式,把加强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抓在日常,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的要求,帮助调整状态、改进作风,提升干事创业劲头。

  抓好关键环节,让重点监督“严起来”。一是把好关键人,建立完善管理制度,通过针对性强的制度约束,规范工作流程,实现“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村干部的日常表现,转变村干部的工作作风。二是把好关键点,结合日常考核、干部考察等形式,班子成员、管区书记对各村办公场所进行实地观摩,现场打分,横向比对,对在观摩中评分低,发现的问题列入年终考核之中。

  强化结果运用,让监督力度“硬起来”。张大庄镇纪委、党建办通过约谈村两委干部,提高他们的政治意识,让他们的监督意识紧张起来,在谈话中帮助他们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当前弱项短板,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加强监督考核,约谈工作不力的村两委干部,提高村干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依规依纪办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时刻给自己敲响警钟,画好“红线”,筑牢廉洁为民的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