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沟片区社区建设项目聚力打造临沂市河东区乡村振兴样板工程

2020-04-23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2020年4月22日,临沂市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带队到河东区乡村振兴服务一队服务片区调研,实地查看葛沟片区社区建设项目。隽新阳要求河东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协作,全力配合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开展葛沟片区社区建设项目工作,打造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助推片区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本工程。

  据了解,葛沟片区社区建设项目由河东区乡村振兴服务一队引进。2019年7月,服务队入驻服务片区后,通过深入调研、分析研判,决定将新型社区建设作为服务队两年帮扶工作重点,高标准推进社区规划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社区选址以及核心村居的房屋评估、成本核算工作,并在与10余家公司联系对接、洽谈确定投资主体的过程中,形成了以5个帮扶自然村为中心,辐射周边12个自然村,容纳17个村居1.6万人新型社区的规划建设方案。近日与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合作协议,确定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面积63万平方米,分三期实施,葛沟片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讯员 耿向楠)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