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临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四进”工作组慰问低保户工作纪实

2020-04-29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2020428日上午,省派临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四进工作组第二次来到滨河社区吕家庙村低保户张大娘家,并带去油、蛋、奶、口罩、消毒液等生活和防疫必需品。韩世春副院长代表工作组对她一家近期遭遇的不幸变故表示慰问。

   

  工作组刚入驻滨河社区时,为摸清社区贫困居民底数,确保不漏一户困难家庭,不落一个困难人员,韩世春副院长带队第一次到张大娘家中开展了实地走访。63岁的张大娘同有残疾的女儿、女婿和三个未成年的孙女六口人一起生活,属于低保户,今年清明节女婿又突发脑瘤去世,对这家人无疑是晴天霹雳,仿佛家中的天彻底塌了。 

  了解到张大娘家的突发遭遇后,工作组积极协调社区开展“点对点”帮扶,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原则,用足用好各级帮扶政策,帮助申请办理残疾证、申请残疾人补贴、申请贫困子女补贴。同时,工作组积极对接县民政局、残联等相关部门,争取在申请手续、办事流程、放款速度等方面实现“特事特办”,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用 

  走访中,韩世春副院长嘱咐张大娘保重身体,鼓励一家人坚定生活信心,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一定能够渡过难关,一天一天过上好日子。张大娘对工作组和社区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 

  据悉,省派临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四进工作组20203月初进驻滨河社区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持身入心入融入,坚持深入一线、沉到基层帮难解困,聚焦抓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区工作,探索形成了抓好党建引领关键点,找准履职尽责着力点,打造联手共建闪光点,提升治理能力落脚点四点工作法,推动构建多方联合齐发力、综合施策保民生的帮扶工作新格局,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扎实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