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日照首个政务服务“楼小二”启用

2021-09-19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董雪)9月18日上午,安泰国际广场政务服务“楼小二”启用暨市行政审批局与日照银行政银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日照市政务服务在更加便利化、智能化、人性化发展轨道上迈出了新的步伐。日照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臧新宇,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宋君,日照银行行长杨宝峰,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泰实业集团等出席启用签约仪式。

  

  

  政务服务进楼宇是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重点工作,为满足企业和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办事需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安泰国际广场周边各类企业密集、群众办事需求量大的实际,以惠企利民为出发点,精心打造了“安泰国际广场政务服务楼小二”项目。“楼小二”借助“互联网+”、数据共享、电子证照等新技术,在涉企便民领域开展政务服务智慧化创新,通过自助服务机为楼宇企业和周边群众提供自助式政务服务,实现了政务服务“楼内事、楼下办”,打通了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米”。

  目前,安泰国际广场政务服务“楼小二”配备8台自助服务设备,可为400余家楼宇企业及周边群众,提供个体工商户、一人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不动产权属证明、社保、医保、公积金查询,发票申领,交通违法处理,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查询等服务,真正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更方便、更高效、更暖心的“店小二”式服务。

  下步,将放大政银合作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模式,改进服务流程,将自助政务服务,向企业密集的楼宇及高校、园区、城市综合体、金融网点等区域延伸,打造更多的“楼小二”“园小二”“校小二”。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