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1+N”人才新政打造鲁南经济圈科技创新标杆城市

2022-05-15 21: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杨成喜) 5月14日,临沂市委召开“1+N”人才新政新闻发布会,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法介绍相关人才新政。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出台人才新政,主要是围绕人才区域发展规划、重点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平台载体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人才发展制度改革、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展开。
  同时,重点就如何激发企业引才育才用才积极性、如何发挥好在外人才和涉临人才作用、如何提升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如何加快市内人才培养、如何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等8个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和政策。
  在政策制定过程中,临沂市积极吸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确保惠才政策整体水平不低于周边地市。坚持扬长补短、错位发展,有的放矢、重点突破,切实发挥市场主体多、在外人才多、红色资源富集、工作机制灵活的优势,加快塑成区域人才竞争比较优势。聚焦人才吸引力不足、结构不优、服务保障不到位等问题,提出针对性强、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
  通过一系列人才新政,旨在打造具有沂蒙特色的新时代区域人才中心、鲁南经济圈科技创新标杆城市、全国革命老区特色人才高地,全面助力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