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三结合深入开展学悟建创活动

2022-05-16 15: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6日讯 自全市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开展以来,临沂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面动员的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对标+创新”“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学思悟践中坚定信念,在知行合一中践行使命。

  线上+线下,多样学习提素养。

  公布学习清单线下学。局党支部印发《实施方案》,制订学习清单和配档表,做到深学把握核心要义,真学紧密联系实际,笃学做到融会贯通。鼓励党员个人制定读书计划, 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多读书, 读好书,鼓励每名党员至少推荐2本好书,至少撰写 1 篇原创读书心得。多种渠道线上学。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线上学习平台看视频、做试题,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设立学悟见创专栏,定期推送优秀文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对标+创新,学有所长有突破

  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上海、杭州、南京、深圳等国内优化营商环境试点和先进地市的做法,认真研究分析研讨,找出本地在政务服务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制订具体完善和提升措施。改革创新出亮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出的精钢基地数字化踏堪、一站式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木材园区检疫智能化”3个事项被列入市局创新试点清单。截至目前,已完成木材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和精钢园区咨询服务点场所和基础设施设备、人员的配备工作,初步具备运行条件;制定了《临港区精品钢基地数字化辅助踏勘实施方案》,确定1数字化踏勘的试点样本企业,精钢基地数字踏勘工作顺利推进。木材园区检疫申报大厅已经建成,植物检疫实验室及智能化软硬件和人员已到位,已为100余家企业完成了19000余件检疫证的签发,木材园区植物检疫智能化初具规模。

  理论+实践,学用结合见实效。

  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开展政务服务大讲堂活动,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参加视频培训班、外出实地学习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政务服务业务知识提升和窗口服务人员礼仪的培训,提高审批和监管队伍综合素质,推动审批和监管队伍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双提升服务提升有成效。制订了《区重点项目手续办理责任清单》,明确全区37个重点项目行政审批服务客户经理,对照重点项目建设节点计划,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共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办公42次,指导企业项目解决手续办理流程不清、申报材料不规范等问题17项;为方盈建材等3个项目提供水电气暖信联合报装服务; LNG、金港精细化工列入拿地即开工审批名单健全帮办代办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店小二服务角色,提供帮办代办服务90余次;推行高频事项窗口实施节假日不打烊、午间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共提供各类服务350余次;开通沂蒙政务云客服审批服务专线,设置2个坐席在线服务,不间断接听、接待企业群众线上咨询100余次。(通讯员 王卫强)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