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计量日|精准检“测” 德州经开区综合执法部计量惠民在行动

2022-05-20 11: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满开祥 祝刚)民生计量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市场的繁荣稳定,正值第23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标准计量质量研究院走进八里庄便民市场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和免费统一检定活动,营造诚信经营范围,切实维护百姓“菜篮子”安全。

   

  活动现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工作人员在八里庄便民市场搭建服务台,对市场业户在用的电子秤进行逐台检定,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计量法律法规、计量器具使用方法和发现问题如何维权等常识。 

   

   

  工作人员现场利用标准砝码进行电子秤的检定工作,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加贴检定合格标志。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电子秤,检定人员现场进行调整校准。工作人员一边测量器具,一边向市场经营户讲解如何开展计量器具管理及维护、计量器具检定申报等情况,并通过发放宣传册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计量法规知识及常见问题解答,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生活中‘计量无处不在’,从解决群众现实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通过多种形式来丰富社区居民的计量知识,‘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守护民生计量的‘每一杆秤’,这就是我们开展活动的意义。”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副部长单天焕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力遏制了“短斤少两”的计量作弊违法行为,增强了广大消费者自我防范能力,保障了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市场计量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