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金盾小学开展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06 16: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队员们的劳动意识,培养他们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临沂金盾小学开展了“劳动最光荣,行动助成长”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先通过视频,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相关知识,它是世界上众多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随后,他们在家中、社区大展身手:有的走进厨房,摘菜、洗菜,试着洗碗、擦桌子、摆碗筷,成为帮厨小能手,感受自己的劳动为家人带来的欢乐;有的叠衣服袜子、整理自己的床铺、收纳自己的玩具书籍,逐渐形成好的收纳整理习惯,培养自我管理的能力;有的俨然种植小能手:选种、育苗、浇水、养护植物,在这个过程中,懂得劳动与植物生长之间的关系;还有的走出家门,在社区内打扫、捡拾,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奉献。

  生活即教育,劳动创造美。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快乐,培养了爱劳动、爱生活的好习惯和乐于奉献的品质。相信他们会继续在生活中、在劳动中知行合一,向阳成长。(通讯员 郑晓丽)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