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联通圆满完成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通信保障工作

2023-11-06 17:0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近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本次大会的通信服务提供商,烟台联通高效协同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的通信保障任务。

https://pics2.baidu.com/feed/6159252dd42a28340bcc3589866cc8e714cebf34.jpeg@f_auto?token=ed3217c02085a0f1269aeb22965992c7

  此次赛事规模较大,烟台联通在接到网络通信保障任务后,早安排、早部署,积极主动与政府主管部门沟通联系,组织网络保障队伍提前介入赛事筹备工作。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高规格保障相关方案,构建了高效完善的保障体系,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大赛的各项通信服务保障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IMG_256

  大赛开始前,烟台联通网络优化工程师带领团队人员提前梳理会展中心及周边酒店基站和专线分布情况,短短3天时间内开通了第二物理路由光缆、新增防火墙、交换机、AC和AP等设备,并在比赛场馆内架设了一张比赛专用网络,充分满足参赛人员各项通信要求。另外,对会展中心涉及到的34处酒店进行4G/5G网络和互联网专线拉网测试,确保专线和移网在性能、覆盖等方面达到最优状态。

  比赛期间,烟台联通还安排了专职保障队伍,分组在大赛重要区域全程值守,对相关机房进行油机加载测试及周边基站进行安全巡检,实时对现场无线用户数、网络负荷等各项指标进行监控,确保突发网络异常时,能快速排查原因,及时采取处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大会期间信号覆盖良好、网络稳定可靠。

  大赛期间,烟台联通共出动通信保障人员150余人次、大型应急通信保障车1台、各类保障车辆50余车次,累计完成30处基站优化,4G小区扩容3个,5G小区扩容1个,重保期间,网络运行平稳,各项指标稳定可靠,重保区域实现“零故障”,得到了主办方和现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在烟台联通所有重保人员的紧密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本次重大活动通信保障任务。未来,烟台联通将继续发挥网络技术优势,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智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