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骑车受伤倒地 潍坊公交司机与乘客一起筑起了“防护人墙”

2019-05-19 09:1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8日,潍坊市民吴先生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了一件“暖心事”。就在几天前,他的妹妹小娟(化名)骑着电动摩托车行至玉清街一路口时不慎摔倒,她的身体被车子压住动弹不得。“据她回忆,当时摔倒的地方正好处于路口渠化岛的位置,右转车辆不停地从她身边驶过,十分危险。”吴先生回忆称,“就在她心急如焚的时候,一辆公交车在她身旁停了下来。多亏了司机师傅的帮忙,救护车才快速地抵达了现场。”

  微信截图_20190518202756_conew1.png 

  一辆电动摩托车倒在路边,旁边躺着一名伤者。

  路遇伤者处于险境 公交驾驶员停车施救

  记者从吴先生口中得知,当时帮助小娟的是一位驾驶88路公交的男性驾驶员。随后,记者立即联系了公交三公司。该公司的一位调度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停车助人会对线路正常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所以当时驾驶员张师傅及时地向单位报备了这一情况。随后,该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事发时的车载监控视频。公交驾驶员张立驾驶88路公交车行至玉清街与怡园路路口时,突然看到渠化岛后侧有一辆电动摩托车倒在地上,而车子旁边躺着一位女子。发现情况异常后,张立马上靠右侧停车。“当时车上还有几位乘客,我在征得他们同意之后,下车查看了情况,发现一位女子的腿部被压在了车子下方,表情十分痛苦。”张立回忆说,“由于行动受限,她无法自己拨打电话报警。于是我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为伤者的抢救争取时间。”

  微信截图_20190518194200_conew1.png 

  发现紧急情况后,驾驶员立即停车救人。

  微信截图_20190518202826_conew1.png 

  热心乘客也加入到了救援队伍中来

  担心女子遭受二次伤害 市民上演“温暖一幕”

  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时,细心的张立发现女子倒地的位置正处于路口右侧车辆转弯处,过往车辆较多,稍有不慎就可能对该女子造成二次伤害。于是,张立与乘客一起主动站在了女子身旁,在她与驶过车辆之间架起一道“防护人墙”。一些路过市民也主动向右转车辆示意,提醒驾驶员注意避让伤者。

  微信截图_20190518202839_conew1.png 

  为保护伤者,众人筑起“防护人墙”。

  为了减轻女子的痛苦,一些市民还主动上前对她进行安抚,鼓励她振作起来。随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这时,张立与众乘客默默地回到车上,驶离了现场。“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当别人遇到危难时,咱不能袖手旁观,能帮一点是一点。”张立告诉记者,“看到伤者被安全地送往医院之后,我们大家伙就放心了,也希望这位伤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