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来袭!山东半数地市陷重度污染 德州聊城济宁爆表

2017-05-05 17:57:00 来源:山东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f395710c644b994c66ec0f58d9ec351.jpg 

  鲁网5月5日讯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沙尘暴蓝色预警,5月4日至5日,国内部分地区将迎来扬沙或者浮尘天气。而随着大风的不断持续,沙尘也开始影响山东的空气质量。

  根据山东省空气质量信息平台监测,截至5日上午11时,全省的空气可以说西北半壁已经“沦陷”。包括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济宁、菏泽都迎来了重度以上污染,其中德州聊城济宁3个地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已经达到500,属于“爆表”级别,首要污染物则是M10。

  根据中央气象台4日6时发布的沙尘暴蓝色预警显示,4日8时至5日8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吉林西部和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暴,局地强沙尘暴。预计5日8时至6日8时,内蒙古中部和西部、华北北部仍会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新闻链接

  不是所有“吃土”都叫沙尘暴

  按照对能见度影响的由轻到重,沙尘天气可分为浮尘、扬沙、沙尘暴、强沙尘暴和特强沙尘暴。

  浮尘程度最轻,是指尘土、细沙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天气现象;

  扬沙天气时,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相当混浊,水平能见度在1公里至10公里以内的天气现象;

  当达到沙尘暴级别,大风会将地面大量沙尘吹起,使空气变得很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1公里;

  强沙尘暴则是强风将地面沙尘吹起,空气模糊不清,浑浊不堪,水平能见度小于500米;

  而最恐怖的特强沙尘暴出现时,狂风将地面沙尘吹起,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不足50米。

    (据闪电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