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校考大幕今日拉开 驻济高校排定校考时间表

2011-02-12 09:42:41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明天开始,山工艺、山艺将启动艺考生现场报名,其他驻济高校也已排好校考时间表。同时,省外院校的校考报名也将从12日陆续分批启动,校考测试则从13日开始,一直延续至3月初。(记者林江丽)

  【山艺】部分专业有男女限制

  2011年,山艺本科生计划为1720人,其中省内为1548人,省外计划为172人。另外,山艺还计划招收专科生450人。

  2月12日起,山艺将开始对考生开放现场报名,2月15日陆续展开专业校考。该校的现场报名和校考地点都为山艺校本部。山艺2011年招生除音乐学(师范类)、表演(舞蹈)专业有男女比例要求以外,其他专业均无男女比例限制;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化妆美容设计)(试招生)本科专业、人物形象设计专科专业只招收女生。

  【山工艺】12日开始现场报名

  2011年,山东工艺美院将招收1700名本科生和300名专科生。该校艺术设计、动画、建筑学等23个专业将进行招生。山东省内生源现场报名为2月12日—13日(同时受理集体报名),现场报名地点为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市舜耕路28号)。

  该校表演专业只接收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2月14日,报名地点为山工艺千佛山校区。该校设计类、美术类考生安排为2月14日、15日两场次考试,考生可选择其中一天参加考试。如果报名考生过多,考试时间、地点将会适当顺延、调整。

  【山大】考生须本人到现场报名

  2011年,山大艺术学院的音乐学、美术学(含绘画、艺术设计方向)专业,机械工程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招生计划总数为180人。舞蹈专业身高要求男生为1.70米、女生为1.60米以上,年龄在20周岁以下;音乐、美术实行统考的省份需达到考生所在省份报名的基本要求,其中山东省美术类考生省统考成绩须列前1万名。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由本人到规定考点现场报名。山大济南考点音乐类报名设在洪家楼校区,报名时间为2月20日—21日;美术类报名设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报名时间为2月23日—24日。济南考点专业测试时间安排在2月22日至26日进行,测试结果将于3月25日前公布。

  【山经】音乐专业单独考试

  山东经济学院2011年艺术招生计划分别为广告学40人,数字媒体艺术40人,文化产业管理200人,音乐学20人。和去年不同,该校2011年音乐专业将不再与山师联考。

  报考该校广告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考生,将使用山东省美术统考成绩。报考文化产业管理和音乐学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学校专业考试。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报名考试地点为山经老校区(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报名时间为2月18—19日,考试时间为2月20日。音乐学专业报名考试地点为山经老校区,报名时间为2月23—24日,初试时间为2月25日,复试时间为2月27日。

  【山师】艺术专业招生比去年增加70人

  山师201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增加70人,拟新增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已报教育部待批。该校招生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有美术学(160人)、艺术设计(70人)、音乐学(省内110人,湖南省10人)、音乐表演(声乐20人、键盘8人、民乐6人、西洋乐6人)、舞蹈学(40人)、播音与主持艺术(40人)、舞蹈学(体育舞蹈) (60人)、数字媒体艺术(动画艺术)(50人)、广播电视编导(80人)、摄影(20人)和戏剧影视文学(70人)等,音乐教育(音乐管理) 中法合作办学专科计划30人。

  山师艺术类专业报名考试全部安排在学校本部进行,起止时间为2月13日至2月28日。报该校美术学、艺术设计专业的考生,必须取得美术统考合格证后到校报名,并参加学校的专业考试。

  【山建】2011年省内招240名艺术生

  山东建筑大学招办2011年将在山东省内招收艺术类本科生240名,涉及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艺术设计专业(景观艺术设计)、广告学专业(广告艺术设计)、美术学专业(油画方向、国画方向)5个专业方向,其中艺术设计专业的两个方向按文理科分别招生。

  该校2011年艺术类专业考试由省招考院统一安排,认可山东省美术统考成绩,不再单独进行专业考试。

责任编辑:刘新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