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出考核新规:市民乱扔垃圾城管需自罚

2012-03-04 08:47:33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损坏一点绿化带、随手倾倒一点茶渣,这些不文明行为看似无关大碍,其实在城管管理方那里都是一件大事:它直接影响到该地段负责部门的工作考核成绩。3月1日一早,记者跟随城管督查队员到多条道路督查,体会动态督查考核带来的管理变化。

  李振军和张传忠是德州市城管执法局督查队员,3月1日,他们负责当天德州市天衢路、三八路、东风路等主干道的督查。“加油站对面的绿化带被车撞了,得扣分。”早上9时许,在天衢东路乘龙汽车专卖店对面,根据路边绿化带牙石破损情况,李振军认真填写《督查日志》。

  一路督查的过程中,每条道路的小瑕疵都被他们记录在案。德州汽摩学院对面有店主把铝合金材料靠在绿化带的小树上,路边的一辆出租车司机无视垃圾桶的存在直接把茶叶残渣倒在路上等,督查人员详细记录并对环卫、园林等部门进行了扣分。

  今年2月中旬起,为加强城管执法监督工作,德州市城管执法局开始动态化全方位督查考核。督查考核人员每天填写《督查日志》,注明时间、人员、内容、范围、区域或路线、发现的问题及处理建议等。督查考核发现的问题由督查考核办公室于当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告知有关单位,责任单位对问题要及时整改并回复。对在规定时限内未能整改的,督查考核办公室将下达书面督办单。督查考核结果实行日反馈、周通报、月汇总、年考核。

  记者在2012年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二类职能目标考核细则中看到,城管支队、环卫、市政、园林、广场等相关部门都纳入了动态化考核的对象中,考核的范围从沿街建筑和秩序管理,到临时市场、建筑工地、广告牌匾、设施道路、施工现场、公园绿地、水体等方面的管理。(记者 王金强 通讯员 李宁)(完)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