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山东艺考报名首日:家长成替报“主力军”

2013-02-18 1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孙杰)今天上午,包括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院、山东师范大学在内的多所驻济高校,以及部分省外高校的艺术校考报名工作全线铺开。记者采访中发现,大多考生一天的行程满满当当,往返多个考点报名。为了避免孩子奔波,考生家长成了报名队伍中的主力军。在山东艺术学院考点,两个白发苍苍的报名者吸引了众人目光。

  孩子在家休息,父母请假替报名

  今天是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测试报名首日,在济南市商贸学校报名点,浙江传媒学院、大连艺术学院等数所院校已开始接受报名。早上8点左右,记者来到报名现场,发现这里场面十分火爆。400米的跑道已被报名考生围了一圈,队伍一直延伸至100米外学校食堂附近。

  记者观察到,报名队伍中还有不少家长的身影。几乎每隔三四个考生就有一个家长,有的陪孩子报名,有的干脆替孩子报名。一对父母报名完毕后走出操场,身边没有孩子跟随。询问后得知,原来他们早上不到6点就来到报名点,想让孩子多睡一会,就没让孩子一起过来。报完名后,两人还要赶去单位上班。

  与这一对父母相同,在山东师范大学报名点,孙先生和妻子也是来替儿子报名的。因为明天就考试了,不想让今天的劳累影响儿子发挥,夫妻二人决定替儿子排队报名。孙先生介绍,他与妻子干脆请了一周假,借了辆大车,从青岛开到济南,全程陪伴儿子艺考。而今天只是开始,接下来,他们还将赶往潍坊、青岛等考点。

  年近八旬老夫妇替孙排队

  早上10点左右,记者来到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在众多年轻面孔中,两个满头银发的报名者吸引了众人目光。老人正拿着准考证四处打听,“姑娘,是不是拿了这个就能完事了?我眼睛看不清,你给我念念这里。”

  原来,两个老人是来替外孙报名的,姥姥今年74岁,而姥爷已经接近80高龄,报名全过程一直拄着拐杖,步履蹒跚。老两口家住建设路,早上9点从家出发,导了两趟公交车才来到报名现场。

  姥姥说,外孙在济南一中读高三,今年准备报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今天将坐下午1点的火车去青岛考试,女儿女婿也陪着外孙一起去。其实如果时间紧凑,外孙完全可以早上报名完后去赶火车。但两位老人为了不让外孙手忙脚乱,决定替他来排队报名。“他复习太辛苦了,我们也帮不上忙,看着干着急,今天就算我们为他出把力吧。”

  延伸阅读:

  山东艺考报名首日 浙江传媒学院“爆场”

  山东高校酝酿艺考全面网报 2014年有望实现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