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济宁”微电影大赛启动

2013-06-03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丽济宁”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石绍伟致祝贺辞

  济宁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刘中会作重要讲话

  鲁网6月3日济宁讯(记者 赵丹)6月2日上午,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山东省环境保护厅指导,济宁市环境保护局、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主办,鲁网·济宁新闻中心与济宁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鲁商南池公馆杯“美丽济宁”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当地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同行动,加快美丽济宁建设,努力提升全济宁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石绍伟,鲁商传媒集团领导分别致辞,济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中会出席活动并讲话。济宁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罗心光,济宁市政协副主席蒙建华,济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贺雷,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爱民,济宁市环保局副局长潘荣钧,济宁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康,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主任曹顶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现场。

  刘中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当前,济宁正处在跨越崛起、加速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确立了“五年内建成鲁西科学发展高地”的宏伟目标,这对加强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五城同创”为抓手,坚持“绿化当模范、治水当示范、治气当先行”,大力营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社会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全面改善提升环境质量,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和美誉度。

  省网络办及市政府领导共同开启大赛启动球

  刘中会强调,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单位要以“美丽济宁”微电影创作大赛为契机,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和舆论氛围。全社会和每一位公民都要进一步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切实履行好呵护环境的责任,崇尚节约,保护资源,抵制和反对各种环境违法行为,为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鲁网常务副总经理魏子杰做了“美丽济宁”微电影创作大赛有关介绍,鲁商置业南池公馆代表全市企业界宣读了“同呼吸,共奋斗,携手共建美丽济宁”倡议书,出席领导、嘉宾共同按下“美丽济宁”微电影创作大赛LED启动球。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大接访活动,专设群众投诉台、环保咨询台,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对环境问题的咨询、投诉和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

  “美丽济宁”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上文艺表演

  据悉,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济宁市还将举办“美丽济宁·环保杯”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选拔赛、环保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五进”等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系列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全社会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和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