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起进入高考时间 335个考点50余万考生逐梦

2013-06-07 0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从今天上午9时至9日中午11时,山东将进入“高考时间”,全省508989名考生将走进夏季高考考场,书写青春,成就梦想。

  据了解,今年我省春、夏季高考报名人数均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春季高考报名50485人,比去年增加10047人;夏季高考报名508989人,比去年增加了11305人。其中,济南市有高考生32829人,比去年增加了945人。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表示,截至目前,保送生已经录取了478人;高水平(一级以上)运动员文化课单独考试录取294人;部分国家示范性高职单招录取25413人;其它体育单招、技校单招、职教师资单招等正在录取过程当中。

  在考点设置上,夏季高考全省17地市共设141个考区,335个考点,17308个考场。其中,济南市共有26个考点。夏季高考期间,省教育厅将抽调704名省派统考检察员,派往全省各个考区进行全过程实地监督检查。

  按照规定,今年高考一共进行两天半时间,为6月7日、8日和9日上午。最后一年采取“3+X+1”的考试模式。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语文;6月7日下午3:00-5:00,考数学;6月8日上午9:00-11:30,进行文综/理综考试;6月8日下午3:00-5:00,考外语;6月9日上午9:00-11:00,考“基本能力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每场考试考生都需要提前入场。其中,语文提前35分钟入场,数学、文理综合、外语、基本能力科目提前30分钟入场。尤其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外语科目考前15分钟(下午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含小语种考生)。对于应考外语科目是小语种的考生,考听力时须自行携带磁带录音机和耳机,用耳机听音。

  6月9日上午高考结束后,各市招生办向各评卷点送交普通高考试卷及答题卡。6月9日下午起评卷、统分,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以原始分数的形式向社会公布。(山东商报记者 张雯雯)

  探考场:

  试桌椅高矮 探桌面平整

  进不了考场 室外找感觉

  昨天下午,记者在山师附中考点看到,学校教学楼5层均有考场。考生在查看完学校平面示意图后,便各自按照准考证上的号码找到自己对应的考场。济南一中的学生小赵的考场在一楼,她和妈妈在楼内转了一圈,确定出入口、厕所位置后,又再次回到考场外,透过教室前后门玻璃寻找自己的座次位置。“好像是从南边开始排的,一个考场30人,我在17号,应该是在中间。”小赵踮着脚数着。

  随后,看到教室外堆放了一些多余的课桌椅,小赵坐在其中的一个桌子前感受了一下。“桌子有点矮啊,而且比我们平时的课桌要小一点,我得先找找感觉。”小赵说。说完,她又趴在桌上写了几个字,看桌面平不平,确定一切都没问题后,小赵和妈妈才放心离开。

  考点力保安全

  考生看考场 家长门外等

  家长全部在校门外等候,考生凭准考证有序入场,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在济南七中考点看到的一幕。与往年家长陪考生入校园看考场不同,今年济南七中考点实行了考生独立看考场制度。

  昨天下午四点,记者走进济南七中考点。一走进校园,便可在左侧看到考场分布示意图。这份示意图将每个考场和厕所的位置标识得清清楚楚。由于家长被挡在学校大门外,考点内没有出现往年看考场时熙熙攘攘的场面。对于考点将考生家长拒之门外,济南七中教务处主任杜新兵解释说,这样做是为了考点安全。

  杜新兵告诉记者,今年济南七中考点一共有26个理科考场,一个备用考场。所有考场的日光灯和风扇都已经全部检查维修过。晚上7点左右,考点将进行最后一次调表,保证每个考场的钟表准时统一。(山东商报记者 徐玉芹 张雯雯 实习生 范佳)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