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本科一批开始录取 提前批录取结果已可查

2013-07-16 08:1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山东省高考录取的重头戏——本科一批院校及专业录取工作将于7月16日展开。提前批、自主招生批至7月15日已录取结束,录取结果查询通道也将于近日开通。

  根据山东省高考录取工作进程,本科一批录取参与高校有:国家“211”工程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重点高校、部分省属重点高校、部分高校的7年学制专业,体育本科专业,除本科提前批以外的其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间为7月16日—24日,其中艺术类专业本科一批一志愿、体育类专业本科一志愿录取7月14日开始。今年山东省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以上,文科有1.36万人,理科近6.26万余人,合计7.6万余名考生,但由于本科一批线是按照招生计划与上线人数1:1.2的比例划定,因此仍将有近1.3万人落入本科二批录取。

  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将公布本科二批分数线,届时,考生将参照此分数线,开始第二次填报高校志愿,录取时间为7月29日—8月3日。(王 原)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