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信今日上线

2013-06-20 1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长允,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蒿峰和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腾讯网常务副总编辑李方共同开通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山东发布、山东政务微博发布厅和微信公众账号山东发布平台。

  鲁网6月20日讯(记者 罗燕)今天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山东发布、山东政务微博发布厅,微信公众账号山东发布开通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发布、山东政务微博发布厅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大众网众众微博同步上线,微信公众账号山东发布也同时开通。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长允,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蒿峰和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腾讯网常务副总编辑李方出席了开通仪式。仪式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军主持。

  开通仪式上,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世农介绍说,政务微博、微信是传统新闻发布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的新阵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必须把通过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的宣传纳入到整个大宣传格局中。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将挥"快"的优势,在第一时间发声,及时、准确地发布重要政务信息,并把省直部门和各市政务微博账号集中起来,建立山东政务微博发布厅,使微博发布厅成为"政务信息的集纳地",通过微博裂变式传播,有效地提升政府部门利用互联网发布信息、开展宣传、推动工作、引导舆论的效果。

  据悉,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将主要发布下列内容: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规划、重大决策、重要活动;省里重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重要政策出台及执行情况;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相关信息;省直部门重要工作事项和公益性、服务性的民生信息、便民措施等。

  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及联络员、十七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等200余人参加了开通仪式。开通仪式结束后,新浪网、腾讯网的有关负责人就政务微博、微信运用等进行了现场培训。

  @山东发布 网址:

  新浪微博地址:http://e.weibo.com/shandongfabu

  腾讯微博地址:http://e.t.qq.com/shandongfabu

  众众微博地址:http://zz.dzwww.com/3486638

  微信账号:shandongfabu

上线仪式现场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