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辣椒西红柿都在水里养 现代农业带活旅游市场

2013-06-22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西红柿采摘区

  鲁网6月22日讯 (记者 李颖)“这种果实原来叫莲雾,看起来非常清新爽口。”“这些西红柿都是长在水里的,都是高科技的无土栽培,需要很高成分的营养液。”参加此次媒体行的团队们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泰安花样年华生态农业园,在生态园内看到了具有热带风情的植物,也见识了国内最高水平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成果。

  据记者了解,泰山花样年华景区作为国家AAAA级大型文化旅游景区,建有国内最高水平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未来田园、梦幻花都、天合乐园、千年紫薇、热带风情景点。未来田园是国内最高水平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由“江北南国、五彩瓜棚、四季绿洲、芳菲乐苑” 四个智能温室组成。以无土化、立体化、园林化、异形化等手段,集中展示了当代中国农业的最高发展水平。

  其中,未来田园全力打造现代农业新理念,展示现代农业新成果,引领现代农业新方向,描绘未来农业新蓝图。梦幻花都是以花为主题,以泰安地域文化为背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科技展示馆。由绚丽空间、4D梦幻游、幽兰奇域、花样童年四部分组成,利用声、光、电、影等高科技手段,营造了一个宛如海市蜃楼般的梦幻世界。热带风情不仅可以为游客提供观赏,种有多种热带雨林、沙漠植物,且在拥有优雅的环境基础上打造了国内极具异域风情的园林式生态酒店,天合乐园则打造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婚纱外景基地。此时,初具规模的泰山花样年华景区,已经顺利由传统农业种植发展农业观光旅游,更进一步的带动了泰安市旅游、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泰山花样年华景区以农业观光旅游为基础,立足省内,逐渐向拓宽海内外市场。2012年全年,泰山花样年华景区入园人数5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综合收入1亿元,去年同期增长42%,其中门票收入305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  

责任编辑:宋莉